【翔润】与你共度圣诞

套路老,字数少
同事名字编的
圣诞节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回来了。”樱井翔打开门后习惯性地喊了一句,却没有人回应。他打开了灯的开关,房间一下变得明亮起来。房间没有变化,干净整齐,但又与往常不同。缺少了食物的香气,甜甜的问候和匆忙的身影。樱井翔放下包,脱下外套说,“第三天。”第三天,这是松本润出差的第三天,去的是美国,临行前,樱井翔靠在门上抱着手臂,看着正在往行李箱里塞衣服的松本润笑出了声。
“到了美国要好好和人家说英文。”
“我认为肢体语言才是世界通用语言。”
“可惜没办法一起过圣诞了。”
好巧不巧地,出差的一个星期里,最后一天正好是这边的圣诞节当天,那边的圣诞夜。本来早已计划好的约会泡了汤。松本润停下动作,盯着他看了很久。
出发那天的早上,松本润站在门口,因为地势的关系,樱井翔看上去比松本润高了一些。
“可以的话,我会跟翔君视频通话。还有,很重要,不要因为工作忙不吃饭,前两天现成的我有准备,剩下几天不行可以去斗真家蹭饭。”
“我都知道了,一个星期也不是很久,说到底我也不是小孩子,都三十代的大叔了啊,倒是你别感冒,穿多点。”
告别没有花太多时间,没有太多的依依惜别。他和松本在一起很长时间了,不会像刚在一起的小情侣一样,分别时各种不舍非得抱上一番才肯离去。再加上他们都是成年人,早已过了三十岁的大男人,比起卿卿我我,为对方考虑更实际一些。

现在的樱井翔正坐在电脑前,一边品尝着芝士蛋糕,一边等待美国那边的松本润连线。屏幕上很快出现了松本润的脸,使劲挥着手和他打招呼。有这么大起床气的人真是难为他了,樱井心想。他本来并不打算跟松本视频通话的,line联系发个照片什么的他觉得就够了,毕竟日本与美国差了十四小时,很难找到不影响睡眠又不打扰工作的时间。等他们真正通上话,聊着的也不过是普通的小事,有没有给盆栽浇水,有没有按时吃饭,遇到了什么人,看到了什么景。松本润一边嘴上吐槽着樱井翔不要吃太多芝士蛋糕容易胖,一边内心又觉得他好像瘦了。
“你们公司会开圣诞派对吗?”樱井翔指了指他身后的树。松本润回头看了许久,转回来时说,“是啊,好像挺盛大的,一定很有意思。”樱井翔回以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“美国那边下雪了吗?”
“还没有,日本呢?”
“没有,圣诞节应该会下吧。”
“啊,真想看雪啊。”

松本润出差的第五天,樱井翔和往常一样忙碌于工作,中午他正打算享用公司食堂的荞麦面,一通电话打断了他,吃货正打算发飙,看到来电立刻怒气全无,接了起来。
“喂,润吗?”
“喂,翔君。”
有什么事情让他就算长途也要打来啊,那边也很晚了吧,樱井有些担心。
“翔君。恭喜你中奖了!”
樱井翔被他弄得啼笑皆非,“你喝醉了吗?”
“是!”
听起来心情不错嘛,樱井心想。
“那么,请猜猜看奖品。”
樱井刚要开口,却被他打断,
“是秘密!现在不能告诉你。”
电话那头传来甜甜的笑声,引得樱井也发笑。松本这个人,平时装酷装帅,做什么事都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,内心的小孩子天性在喝醉之后却显露无疑。他真是拿松本润没有办法,松本润啊,简直就是他的宿敌,但又是唯一一个败给他也心甘情愿的人。

“樱井君去喝酒吗?”好友泽口揽过他的肩膀。他思考了会,点了点头。
“诶?真意外,把时间看得这么重要的樱井翔竟然打破了自己的原则。”
“并没有,我有多余的时间,可以去喝酒的。”
“嗯?看你最近空闲时间也在工作,怎么,感情出现问题了?”
“没有,挺好的啊,他只是出国出差去了。”
“哦,明白了,想他想得厉害吧。”
听到这句话的樱井翔愣了一下,却又立刻回过神拉着同事去喝酒去了。

街边早已布置上了彩灯和装饰物,一对对情侣牵手走过樱井身边。樱井翔停下脚步,看着广场中央的巨大圣诞树出了神。想他,很想他,想见他,想乘飞机立刻去见他,抱住他紧紧地抱住他。才不会!虽然心里这么想但事实上自己也并不会这么做,费时费力不说还会影响到工作。似乎感觉到有凉凉的东西飘落到自己脸上,樱井摸了摸自己的脸,仰头望向天空。
“啊,下雪了啊……”
回到家的他坐在沙发上盯着地板发起了呆。他是个恪守规矩的人,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,有时朋友会吐槽他的古板,但他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。爱情在他心里的分量并不是最重的,他不会因为爱情而打破原则,也不会费劲心思去讨恋人欢心,他甚至不会主动去表白,主动说我爱你。和他相比,松本就浪漫多了也更会花心思。出差本来是件常事,他本以为自己不会太在意,刚才却被好友点醒,这才发现,自己其实这么想念自家恋人。


第六天,周末的晚上,樱井翔吃着蛋糕惯例看着电视上的晚间新闻。没过多久,他突然听见了钥匙插进锁孔,并转动门把的声音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
松本润拖着几个行李箱从门外进来,肩膀上还有未融化的雪。樱井腾地站起来,快步走到他面前。
“我提前完成任务,所以回来了。”
松本看出他的疑惑,解释道。
“那我帮你拿行李进去。”
“不急,翔君,我们现在出去走走吧,我看到了,外面下雪了。”
“你才刚回来……好!”
樱井翔,今天也依旧无法拒绝松本润。他正要换鞋,松本拦住了他,从包里拿出一条围巾围在他的脖子上,随后又整了整他衣服的肩膀部分。上下仔细看了一番,满意地点点头,说:“这样就不担心冷了,肩膀看着也不那么溜了。”
“喂,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好吗?”


时间太晚,想去的地方早已停止营业。樱井担心他无聊,问:“这样会不会很无聊?其实如果你参加公司派对会有意思很多。”
“不会,可以看雪多好,再说了没有翔君的圣诞节算不上圣诞节。”
“翔君,我说过吧,你中奖了,那么现在我来告诉你奖品,就是现在的我,一个提前回来的松本润!”
樱井翔一把抱住松本润,在他耳边说,
“我很想你……”
“我也是!”
“不,其实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“我明白,我也爱你。”
樱井看了一眼表上的时间,圣诞节来临了,他注视着对方的眼睛,说:
“圣诞快乐,欢迎回来!”
“圣诞快乐,我回来了!”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未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