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翔润】日有所思

一个短篇,算是开放结局。
呃,这个季节因为是之前写的,我太懒……
对有缘看到这篇文的人表示感谢,希望有人喜欢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松本润在五人群里发了一张图,是一张开满了嫩粉樱花的盆栽照片。
第一个回复的是利达。
“很漂亮啊,都开满了呢。”
在他过后一两分钟,二宫和也发了消息来,
“看吧,樱花会等你的,等你再次与它相遇。”
相叶雅纪也紧随其后发了句,
“好厉害是吧?”
又过了两分钟,有人写了一句,
“说明春天来了啊……”
他是四个人中最后一个回复的,松本润盯着他的头像看了很久,其实也没什么,只是觉得他的自拍姿势真是独特。他看了眼那盆小樱花,深吸一口气,若有若无的樱花香气钻入鼻腔,让人放松不少。他拿起手机就拨通了电话。

那一边没有多久就接了起来。
“喂,松润,有事吗?”
低沉的声线一下子刺激了他的心。他犹豫了一下是不是该讲那件事。
“打扰到你了吗?嗯……其实我打电话来只是想说我昨天做了梦,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。”
他轻轻用手拂过花瓣,电话那边传来一阵轻笑,
“嗯……看了什么电影呢?”
“不记得了。”
“就我们两个吗?”
“也不记得了。”
“那还记得什么?”
记得什么?只记得在屏幕灯光的照射下,那张有些严肃的脸,微皱的眉,大大的眼睛,还有一张微微翘起的唇。忽远忽近的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。那个人小时候带他去银座游戏厅打游戏,和他一起荡秋千,他们在一起做作业,在一起吃冰淇淋,在一起接吻,在一起……
“润,润?”
“怎么了?”他终于反应过来。
“嗯……”松本润听着声音想着现在的樱井翔一定瘪着嘴,然后还会摸一下鼻尖。而现在的他不仅能听到对方的声音,似乎还能听见自己的心砰砰直跳。
“松润,其实你想的话,我们可以选个时间去看电影……”
“你先去,我再随后到。”
“看来你早打算好了啊,既然这样,一开始可以直接和我说嘛!”

樱井翔又笑个不停。


松本润很犹豫,说是想看电影却不知道到底看哪部,最后还是樱井翔挑了一部当下比较热门的。年轻的时候他们很少有机会一起看电影,不仅是因为工作原因,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双方都喜欢的影片,他喜欢的樱井翔不喜欢,樱井翔想看的他却兴趣不大,来来去去到最后大家还是决定投身到工作上去了。

松本润是在电影开场后十分钟后入场的,就带了个帽子和眼镜,因为他们的位置在最后排加上大家都专注于电影剧情,所以没引起太大注意。慢慢走向那个人在的座位,然后坐下。松本润并没有马上转过头去看他的脸,而是直直地盯着荧幕看,看屏幕上的女主角跑来跑去,一会和她的朋友对话,一会又去找其他人帮忙。他看了十分钟,眼睛是在看着荧幕,耳朵是在听着对话,大脑却一片空白,心里也实在有些不安,还好前面一排没什么人,于是松本润下了决心,微微偏了头,对旁边的人轻轻咳了一下。
“嘘。”
樱井翔示意他认真看电影,不要分心。于是松本润松了口气,看向了屏幕。


不知不觉间,灯光变亮了,电影谢幕了。他们俩谁也没在期间看过对方一眼,认真看完了电影。起身并肩往外走,走过几个女生的时候,似乎有人认出了他们,小声地“诶?”了几下。
“你有开车来吗?”
“没有,拿去维护了。”
“那我送你?”
“……”
樱井翔见他犹豫了,笑了笑说,
“没事,被人看到也没关系,我们不和的事情大家都知道。”

松本润跟着樱井翔找到了他的车,他正打算打开车门,松本润却突然朝着他大声说了句,
“翔君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我们没有不和,只是普通成员关系。”
松本润瞧着樱井翔毫无反应,于是又重复了一遍,
“我们没有不和,只是普通成员关系……对吗?”
樱井翔没回答,两个人就这么傻愣愣地站着看着对方,这个时候彼此反而十分默契地想到了同一个观点,原来没人的时候大家还是能对视的。松本润看着这张脸,这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发现樱井翔变了。岁月渐渐磨平了他的下巴,整张脸看上去圆圆肿肿的,眼角似乎有了些细纹,连那双眼睛也不似小的时候那样犀利,变得更沉稳柔和了。先作出反应的是樱井翔,他叹了口气,低头笑了笑,再望向他时,眼里有亮光闪烁。
“你在这问题上总是这么犹豫怎么行?既然如此,我帮你做决定好了。”
说完,樱井翔向他走了过来,然后松本润眼里只剩下了那张圆圆的脸和那双有些亮光的眼睛……


第一个闹铃响了,叫醒床上不愿醒来的人。几分钟之后,床上的人突然醒过来,掀开被子下了床,拖鞋都没穿就跑到阳台,打开门。
松本润看着光秃秃的小樱花,愣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过来,轻声说了一句,“原来是梦。”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显示6点。时间还早但他却没了睡意,起床气也出奇地不见了踪影。他坐到沙发上,打来了群聊,里面什么也没有。没有他发的满开的小樱花,没有团员的回复,也没有后面发生的事。他点开了樱井翔的对话框,在对话框发了一句话,犹豫了半天,最后选择把它删了,手机放回桌上。他跑到阳台上,给小樱花浇了点水。

“你什么时候会开花呢?”他说。

End.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未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